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2 > 新闻内容
赔我300万!知名作家王跃文起诉影视公司
新闻作者:周纯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周纯梓)在一部名为《警犬来啦》的电视剧里,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王跃文的单人照成了辨认“毒贩”的道具。3月17日的《今日女报》曾以《剧组乌龙?王跃文成了“毒贩”》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警犬来啦》出品方大唐辉煌(霍尔果斯)传媒有限公司向王跃文出具了道歉函,并删除了相关片段,但王跃文认为该道歉并没有诚意。5月11日,王跃文委托律师将电视剧的出品方、播放方等6名被告起诉至法院,索赔300余万元,并要求被告方公开赔礼道歉。
  9月6日,这起广受关注的名人肖像权案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各方围绕过错程度、因果关系程度、赔偿范围、肖像权的使用费等争议焦点展开。霍尔果斯方面认为“照片是随机选取”,不存在诽谤、侮辱王跃文的主观恶意。对此,王跃文的代理律师胡勇平并不认同,“我们根据霍尔果斯方面所说的搜索方法进行实验,在点击下载时,下载按钮上必然出现王跃文的名字”,也就是说霍尔果斯的工作人员在搜索时是明确知道该照片属于王跃文的,所以胡勇平认为“霍尔果斯方面存在主观故意”。
  在赔偿金额上,双方的分歧也较大。霍尔果斯方面认为,涉案照片在电视剧中仅出现4秒,影响有限,参考长沙市区类似的侵犯肖像权案例,赔偿金额应为5000元至7000元之间。
  对此,胡勇平认为,该电视剧已在安徽卫视播出,仅网络视频平台的累积播放量就达8.7亿次,影响范围巨大。因此,胡勇平要求6名被告赔偿王跃文包括肖像权使用费在内共计300万元。
  经过近4个小时的庭审,法院宣布休庭,判决结果将择期宣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