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23日> > 总第2828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通讯员 夏琼 曹晓艺 柳佳珍 赵志萍 记者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赫山区:倡导文明祭祀,推广“现代追思”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夏琼)在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即将来临之际,为摒弃陋习,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祭祀,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街头小巷发放粘贴《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市民文明祭祀,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大力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集体公祭等现代追思活动,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内涵。同时,引导市民安全祭祀,不在广场、绿地、公园、廊道、河滩、居民小区、公(铁)路沿线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可用音箱播放电子鞭炮代替燃放鞭炮。他们的行动,也让不少市民点赞。
  
大通湖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受欢迎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曹晓艺)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总工会、区妇联组织了“做学习型父母·打造书香家庭”公益讲座。公益讲座由大通湖社会心理学会承办,特邀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家庭教育理事会理事甘蓉老师授课。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余名家长参与。
  课堂上,心理老师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从当前父母最焦虑、最困惑的问题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一名懂得与孩子沟通,且能正确引导孩子成长的父母的知识。通过真实案例、现场情境模拟,引发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思考。一名家长在参加了“心理黑洞”的活动后,体会到孩子的感受,一边流泪,一边反思自己错误的教育方式给孩子造成的心灵伤害。
  
汝城:法律援助课堂进农村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柳佳珍)为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升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近日,郴州市汝城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来到濠头乡,将法律援助课堂开到农村,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欧阳芳介绍了法律援助的意义、范围,重点讲解了申请渠道和申请流程,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分析,引导大家更好地理解法律援助制度,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现场气氛活跃,村民们积极提问,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道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赵志萍)近日,永州市道县妇联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永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道县“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以及近期重点任务,道县妇联主席许咏梅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突出统筹推进,力争取得实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新宁:书香伴成长,欢乐过暑假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响应全国妇联及省、市妇联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号召,8月16日,邵阳市新宁县妇联、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教育科技局,在水庙镇湾子头村举行了2018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暑假阅读实践活动。
  以农家书屋为平台,40余名少儿先后开展了主题演讲、主题班会、经典诵读、故事会、家庭阅读及亲子阅读、“我当书屋小管家”“四个一”等活动。水庙镇政府、县图书馆、县作家协会等多家单位参与了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