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16日> > 总第2827期 > 2 > 新闻内容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
新闻作者:文/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街道扶青社区主席 吴名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主席,我们复婚了,谢谢你为我们牵线搭桥。”近日,娄星区长青街道扶青社区第八居民小组肖旭珍夫妇来到社区,向我报告喜讯。
  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前段时间,肖旭珍独自一人来到社区找我办理《生育证》。我看到这名骨瘦如柴、个头不过1.5米、体重不超45公斤的妇女,腆着肚子一个人来办《生育证》,觉得有些不合情理,就多问了几句。在询问他丈夫的情况时,感觉她好像隐瞒着什么。
  之后,我到社区第八组调查,了解到肖旭珍在2011年与丈夫曾伯良离婚了。但两人离婚没有分居,仍然住在一起,导致怀上了三孩(曾伯良与前妻生育了一个孩子)。
  情况调查清楚后,我认为肖旭珍与曾伯良还是有感情基础的。不然,离婚后是不会住在一起,而且肖旭珍怀孕后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
  于是,我找到肖旭珍问她是否有复婚的意愿。肖旭珍没有再隐瞒了,一五一十地告诉我:“离婚的原因主要是曾伯良动不动就打我骂我,导致了感情不和。只要曾伯良今后不再打骂我,我愿意复婚。”
  离婚的症结找到了,我立即找到曾伯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建立一个家庭不易谈起,再谈到他打骂妻子违反了《反家庭暴力法》。通过我的一番思想工作,曾伯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答应悔改。
  但好事多磨。曾伯良的工作做通了,肖旭珍顾虑重重,又不愿意复婚了。我一边做她的思想工作,一边以实际行动感化肖旭珍,带她去派出所更改大小孩的名字,带她去妇幼保健院做产检。这么一来一去,并通过手机短信交流,肖旭珍和我的距离拉近了,她终于答应了复婚。
  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现在,肖旭珍夫妇和好如初,曾伯良再也没有打骂过她。这件事情得到了扶青社区八组居民的交口称赞,他们纷纷称我是“为民服务的有心人”。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妇联干部应该做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