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2 > 新闻内容
胡艳:让泥巴开出花来
新闻作者:文/通讯员 高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小手柄的茶壶、形状各异的杯子、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走进湖南省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参赛者胡艳所开的这间80平米的玩泥吧DIY陶艺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些随意摆放在格子、柜子里的精致手工陶艺作品。
  原本在珠宝行业工作多年的胡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在长沙接触到了陶艺,觉得很有趣,也让她产生了创业的想法。回到湘潭后,胡艳便开始考察市场、选门面、培训手艺,为创业积极做准备。经过大半年的筹备,2015年3月,她投资打造的集手工拉环、捏制、上釉、彩绘、烧制于一体的玩泥吧DIY陶艺馆正式开张迎客。
  “做陶艺是一个极其美妙的过程,它不需要语言就可以传递感情。”胡艳说,小时候的她是留守儿童,十分憧憬能跟父母一起享受亲子时光。胡艳这样定位自己的创业:陶艺馆就是给父母和孩子一个亲密接触的空间,让他们通过陶艺来释放感情,通过陶艺来表达亲情,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陶艺不仅能释放亲子间的情感,也能培养孩子的手、眼、脑协调互动的能力。”胡艳说,手工制陶比较随性,用不同的瓷土混合,就能做出不同质感、不同色彩浓度的作品。在这里,自由玩陶土,随意糊泥、敲打泥巴,每个人都是“艺术家”,都有充分的空间发挥想象力。
  开张以来,陶艺馆吸引了不少“陶瓷粉”前往。有情侣前来制作“回忆”,有都市人来缓解压力,更多的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手感细腻的陶泥。“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待50余人,不少顾客需要预约才有位置。”胡艳说,正因为有这么多人喜欢陶艺,所以她更加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念;如今,她参加湖南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并进入了复赛,这也让她更有信心。
  目前,胡艳经营着两家陶艺馆,并与幼儿园合作开设了陶艺培训班,还加盟了一家陶艺店。项目运营一年多来,已实现纯利润10余万元。她还打算继续扩大规模,在未来3年里希望开50家陶艺馆,接纳6000多个家庭,让梦想在泥巴上“开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