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14 > 新闻内容
长沙迎来“奶爸节”
新闻作者: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周鹏程 通讯员 姚家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周鹏程 通讯员 姚家琦)“奶爸这样给宝宝按摩是不对的,要用手的指腹去按压!”8月8日,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20名“糙汉子”齐聚湖南省儿童医院,参与第二届“奶爸节”暨第八期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在此次训练营中,他们将接受由医院新生儿专家团队组织的面对面免费教学,学习0—1岁内婴幼儿母乳喂养、抱姿、人工喂养等20余项育儿技能与理论,完成由“糙汉子”到“超级奶爸”的蜕变。
  “这次训练营我们到今年已经举办了8次。我们在举办活动时发现,现在男士参与育儿的积极性比以前高了很多。”该科室护士长王洁认为,随着社会育儿观念的转变,父亲将在婴幼儿成长过程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研究证明,奶爸带孩子可以进一步促进孩子智力、身体、心理等方面的健康发育。”王洁提到,男士一般较女士逻辑思维、动手能力更强,因而奶爸在宝宝健康成长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记者了解到,针对当下我国的育儿家庭分工现状,湖南省儿童医院希望借着“奶爸节”的举行,进一步提升社会中“奶爸”的数量,让更多的父亲认识到他的参与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