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14 > 新闻内容
话费花在哪?8月起将有短信告诉你
新闻作者:通讯员 杨田风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田风)你知道自己每个月用了多少话费,分别花在哪里吗?自8月起,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需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清楚地告知用户每月的电话费都花在哪里。8月6日,湖南联通、湖南电信等运营商都已接到通知,目前正在做系统升级改造。
  据了解,目前手机用户查询话费清单,可以通过线下营业厅、网上营业厅、客服电话或发送短信等多个渠道。多数用户表示,若话费没有较大变化,基本都不会主动查询账单。
  实际上,“隐形扣费”一直困扰着不少手机用户。长沙市民陈女士就曾接到过电话,运营商客服称,可以免费体验开通一项服务,等免费期满后未经她同意转为收费服务,最后只得去营业厅取消。甚至有消费者申请开通某项业务后,运营商并未实际提供服务却被扣取相关费用。这些扣费因为涉及金额较小、隐蔽性强,许多消费者难以察觉。
  据了解,目前各大运营商都正在进行话费账单的系统升级改造。湖南电信方面透露,目前正对原有账单服务功能进行梳理,对短信推送实施规则、流程、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优化,并启动短信网关扩容改造,本月起将陆续开始向用户推送短信账单信息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