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3 > 新闻内容
岳阳反家暴工作社会化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作者:孙丽芳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孙丽芳)自《反家暴法》 实施以来,岳阳市妇联共接到来信来电来访1229 件,婚姻家庭权益类 908件,占来访总量的73%,家庭暴力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优势,构建“政府领导、妇联倡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反家暴工作社会化格局,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有效促进了平安岳阳、和谐岳阳建设。
  市妇联建立市、县两级信访网络并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为受暴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帮助和咨询服务。同时组建由法官、律师、妇联维权干部、巾帼志愿者等为成员的妇女维权志愿者队伍,为维护妇女权益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确保家庭暴力在初露端倪时即得以有效处理。
  市委政法委将婚调委建设纳入全市综治考评项目。市民政局共设立了9个救助站,为遭受家庭暴力侵害的妇女,提供临时庇护、临时生活帮动。公安机关接办理家暴类刑事案件13起,制作告诫书85份,对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全市法院共受理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5件,作出人身保护令裁定5份。市司法局将反家庭暴力法纳入全市法治宣传重点内容,在法律援助机构开辟“妇女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近三年为家暴受害者提供公益法律援助案件205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