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20日> > 总第2823期 > 21 > 新闻内容
“孩子对不起!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
新闻作者:文:刘大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近因为着急赶项目,我们团队经常加班到晚上11点。有天晚上去卫生间,发现我们团队一个同事在里面啜泣。
  问她怎么了,她哽咽了老半天才说出原因。
  她4岁的儿子最近病了,一直反复发烧,一发烧就喊“我要妈妈……”,而她又赶上工作忙,每天回到家十一二点,孩子都睡着了。
  今晚婆婆打电话过来,责怨地说:“孩子念叨你一天了,你就不能早点下班回家陪陪他么?”结果这时候孩子抢过奶奶的电话一个劲地喊:“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同事说到这,克制不住,一时委屈心酸涌上心头,忍不住地泪如雨下:孩子是自己亲生的,怎么会不心疼呢?然而,赚钱养家的担子也不轻松啊!
  人到中年,除了肩上的责任和重担,还要承受这样无法避免的无奈和心酸。
  01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即便辛酸艰难,但每一位父母都在竭尽全力地想给孩子好的生活和未来。
  闺蜜和她丈夫都属于收入很不错的工薪阶层,夫妻俩月收入三四万,在我们这种二三线城市还是不错的。
  但闺蜜一直都自带午饭上班,连吃一顿二十几块钱的外卖都舍不得,而她丈夫每周末还要出去开网约车,能多赚点就多赚点。
  我曾经很不解地问她:“何苦这样拼?”
  她说:“我们家孩子现在两岁了,他在家打滚的时候,有钱人家的孩子已经上学费几千块的早教班了。我亲眼看到一种差距:当有的孩子还在家里看电视时,别人家孩子正在上舞蹈课、辅导班;当你带着孩子在楼下小广场玩耍时,人家带着孩子去欧洲十日游了……”
  学区房、辅导班、兴趣课……是每一个父母焦虑的根源,他们觉得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但孩子一定不能跟他们一样。于是,身边有太多父母拼死拼活,就是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02为了保住月薪3000元的工作,一个阿姨在上海火车站做保洁已经6年没有回过家了。
  她早上4点多就到岗上班,晚上还要从6点一直工作到10点才能收工。她辛辛苦苦赚的钱,自己一分都舍不得用,全寄给了在安徽老家的两个孩子,让他们上更好的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
  然而,因为长时间在外无法和孩子们团聚,孩子们误以为妈妈不关心他们,甚至不肯叫她“妈妈”。
  但她抹抹泪安慰自己:“没事,孩子长大就懂了,不会怪我的。”
  有人说:人到中年,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你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你的人,却没有你可以依靠的人。
  即便不被理解,也无处诉苦。但每一位父母都很贪心,想给儿女赚来整个世界。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很多人在为孩子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时,就已经耗费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
  03其实,对于中年人来说,孩子是他们最大的软肋,也是让他们勇往无前的铠甲。
  其实很多父母都明白,能给孩子一种普通的岁月静好的生活就已很不容易。但是他们还是很贪心,不想放弃,总是会拼尽全力地再为孩子做点什么。
  记得有个小女孩写的一篇名为《我的爸爸》的日记在朋友圈疯传,小女孩在日记中说爸爸每天忙着工作,没有时间陪她,在日记最后她说:“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要长大了。”就这一句,让无数父母泪奔!
  这世上没有哪个父母不疼爱孩子,没有哪个父母不想陪伴孩子成长,但他们更想给孩子衣食无忧的生活,给孩子更美好的人生和未来。所以,他们就只能承受这种心酸和无奈:孩子对不起!爸爸妈妈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