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总第2822期 > 18 > 新闻内容
术中停电两次,湖南援塞医生“纯手工”分离肿瘤
新闻作者:魏惊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魏惊宇)7月4日,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医疗队队员、湘雅二医院微创外科中心段伦喜副教授在中塞友好医院,成功主刀实施右乳巨大肿块切除、保留乳房手术。这是第20批援塞医疗队的首例外科手术,也是该院首台高位硬膜外麻醉下手术。
  这是一位29岁未孕患者,一年前发现乳房肿块,肿块日渐长大,因塞拉利昂缺医少药、医疗条件很差,无法实施手术治疗,听闻湘雅专家来中塞友好医院进行援助,患者慕名前来就医。
  医疗队专家李劲东副教授、段伦喜副教授等组建专家团队,手术用时近2小时。术中停电2次,每次10—15分钟,且高频电刀术中频繁停止做功,主刀医生段伦喜只能放弃使用电刀,凭借自己娴熟的操作技能,利用双手进行钝性分离,使肿块完整切除。中塞友好医院院长卡鲁院长对湘雅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