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20 > 新闻内容
最怕你一生无为还笑言平凡可贵
新闻作者:蕊希&白子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会有一个更优秀的你,在你尚未抵达的终点等着你,你终会到达那里,笑着提起曾经不那么容易的生活。
  1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算有梦想也不敢去实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对自己越来越没有要求了?我们不再随便提起梦想了,因为知道离梦想越来越远了。
  人生的上坡路每个人都要走,有人虚度光阴沦为平庸,有人逆流而上越挫越勇。
  我的一位摄影师朋友前天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吃了三天肯德基,对着电脑修了三天图,现在看着肯德基想吐,看见电脑也想吐。”过了一会儿他自己在评论区又说了一句:“今天点了牛肉面,换了一个电脑桌面,我又可以满血复活了。”
  其实我不用问也知道他只是发发牢骚,说完那些话好些了,就会继续工作,因为我知道摄影是他的梦想,修出一张满意的照片他能张牙舞爪好几天。
  梦想是什么?是压力再大我也不愿放弃的事情,是失败了给我爬起来重头来过的勇气。在那些黯淡平凡甚至看不到头的平庸日子,是梦想给了我不放弃的信心。
  2这几天,我看了一个视频,里面都是一群平凡可爱的人,做着普通的事情,但因为他们的勇气和坚持,让他们变得和别人不一样。今天我想讲讲这群人为梦想拼尽全力的故事。
  (1)23岁的年轻妈妈,生了两个孩子,目前在家做家庭主妇,可她即使有了可爱的宝宝、美满的家庭,依旧不那么高兴。她说,带孩子实现不了她的价值,她这么多年一直都想当服装设计师。
  怎么也没有办法放弃梦想的她,用丈夫资助的两万块风风火火地干了起来,如今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有时候不得不说,生活挺欺软怕硬的,她不甘平庸,不畏前路,生活也没敢给她难堪。
  我知道有时候你也有很想做的事情,却碍于现实的压力,最后说了句算了吧。我知道你也曾鼓足勇气想要做出点成绩,听了几次别人的质疑之后就摇摆不定了。
  (2)我们都羡慕那些实现人生梦想的人,却忽略了他们闪亮的路是过去无数次坚持和坚忍换来的。
  2000年出生、刚到18岁的女孩儿黄梦,因为家庭原因,很小就想要拼命挣钱,减轻家庭负担。她一直很想做模特,却被摄影师以她眼睛太小拒绝了,可她不愿放弃啊,就自己开了店,自己给自己的店当模特拍照片。
  这一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她被家人建议赶快回学校继续上学,被别人质疑这条路根本走不了多久。
  可被质疑和嘲笑又怎样呢?人永远都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取悦自己才是该做的事情。上个月,她说她赚了十多万。
  梦想不能等待,成功不可复制,想做就立马去做。少一些犹豫的时间,就多了一些实现的时间。人生不该只走一条路,而该去走你想走的那一条。
  (3)“70后”的吉他大叔,已过四十,没有过寻常的朝九晚五生活,也没有岁月交换给他的大肚子。四十多岁了,还跟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差不多,每天沉迷在自己喜欢的吉他世界里,能得到别人一句肯定就能高兴很久。
  他说他做现在的事情已经十几年了,遇到过很多次以为到不了的明天,却又一次次峰回路转,看到了天亮的时刻。自得其乐也乐此不疲。
  不断前进的路上,那些压在身上如山倒的压力,终会有一天变成漫长人生路上的一颗颗小石子,铺垫你成功的路。
  吉他大叔给追求梦想的人分享了一句话:“让自己保持年轻的心、追梦的心、做梦的心。”年轻妈妈分享成功经验说:“随时可以重新开始,怀揣梦想,保持纯粹、不停地向前奔跑。”
  3追求梦想是一件让人充满动力和希望的事情,想起来都觉得很燃,故事里的“00后”女孩儿,年轻的妈妈,“70后”的大叔,都是平凡人生里的普通人。
  他们有自己很执著的梦想,他们有让人钦佩的决心和毅力,把经营人生做成了一件很燃的事。
  他们不断给人生加码,不断给人生贴上更多标签,收获更多的体会和感受,在实现自我的路上越走越远。
  而我想告诉你的是,别轻易认输,别随便放弃,既然有人会成功,你就有可能赢。我永远欣赏并祝愿,我们都能认真过上有梦想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