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16 > 新闻内容
凤网e家集装厢
新闻作者:尹盛鹏 陈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发产业”崛起,日本式养老来衡阳取经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尹盛鹏)“虽然日本的养老产业发展得不错,但这里的很多护养方法值得我们学习。”6月2日,日本信养老协会冈本一行参访了衡阳万众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并与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衡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养老产业有个性化、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难免感觉孤独,这些热闹的活动,能让他们熟悉环境,彼此交朋友。”万众和负责人丁梅介绍。冈本一行参观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和服务人员一起快乐地做游戏的场景很是感触。众所周知,日本较早进入“银龄社会”,发展到现在,创建了一套全球最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斌表示,希望双方协会加强合作,将日本养老产业先进的思路、技术及产品引入湖南,同时,加强人员交流和专业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行业服务素质,提升行业服务能力。
  
家电维修进小区,免费服务暖人心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佳)“师傅你看看,这个电饭煲还‘有救’吗?怎么不能正常煮饭了?”5月27日,今日女报/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携手人健物业、1号社区和百泽家电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沙市万象·凯旋湾小区开展了“拯救小家电,凤网e家在行动”免费维修活动,众多小区业主来现场享受爱心服务。
  除了免费维修小家电之外,活动还现场倡导“拒绝高空抛物”。人健物业负责人邹勇向参加活动的业主和小朋友们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帮助小区居民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呼吁大家养成拒绝高空抛物的习惯,共建和谐小区。百余名业主在拒绝高空抛物的倡议书上签字承诺。
  
打造优质服务,“辣妹子”落户常宁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尹盛鹏)“现在衡阳常宁市区常住人口有十几万,可一直缺乏优秀的家政公司,我们希望能为大家提供称心服务。”6月2日,衡阳市“辣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常宁分公司开业,打开了衡阳家政服务的新局面。
  一边是旺盛的服务需求,一边是“小、散、乱”的服务现状,衡阳的家政服务市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提升服务人员技能水平,公司引入衡阳“辣妹子”家政培训学校,并将依据国家相关服务标准,对保姆、月嫂、育婴、保洁等服务人员进行专业化技能培训。
  当得知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家政培训时,当地许多从事服务行业的人纷纷报名。据悉,衡阳市辣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常宁分公司将联手衡阳万众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优质特色服务企业,不断引入服务项目,利用互联网与线下服务的结合,实现消费者、从业者和服务企业的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