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11 > 新闻内容
“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在塞启动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周蓉荣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周蓉荣)6月5日,塞拉利昂“第一夫人”法蒂玛·比奥、卫生部长乌瑞博士,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经商处参赞张学谦,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共同出席了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举办的“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塞拉利昂卫生部首席医务官卡尔格博博士主持,包含WHO在内的社会各界组织及精英约200人参加活动。
  “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省人民医院承办。在启动仪式前的一个月,先遣队员已抵达中塞友好医院,开展临床带教、课题演讲、操作演示、免费义诊和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
  该项目计划为塞拉利昂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接收2名妇产科医师、2名儿科医生到省人民医院进行培训;在塞拉利昂举办“中塞妇儿保健学术论坛”,为当地妇女、儿童义诊和普查100例;协助中塞友好医院建立妇儿保健门诊,协助建立规范性的技术指导和工作流程等。同时,将为塞拉利昂捐赠包括胎心监护仪在内的一批设备、耗材以及药品。
  当地电视台、电台、报社等媒体都报道了这次“充满爱心的援助举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