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2 > 新闻内容
带着“二宝”支持亲子活动
新闻作者:文/王娜 谌思羽(益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想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心里尤为感触。仍记得,儿童节前,益阳市妇联儿童工作部的同事都忙碌不已——大家加班整理着“我的好爸好妈好家风”征文来稿。自今年3月,“我的好爸好妈好家风”征文和“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亲子阅读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共收到投稿500余篇,57篇进入终审。专家组评审出《书香好家风》等优秀作品20篇,优秀微视频3件。
  如今,我们组织亲子互动类活动40多场次,通过环湖踏青、手绘风筝、在线阅读等多种方式,不断挖掘、传播、践行家风文化,并注入新的内涵。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就像一艘由爱铸就的小船,船上有我亲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们一起齐心协力,乘风破浪驶向幸福的港湾!”随手翻开几篇作品,孩子的童真和情感跃然纸上。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二孩妈妈陈娅让人印象深刻。她说,大儿子参加了这次征文活动,文章是在她与爱人的陪伴指导下共同完成的。鼓励孩子动笔,教他把生活中的趣事融入其中,这个过程让家人享受了美好生活,也记录了幸福。
  陈娅告诉我们,今年益阳市组织的“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家庭亲子阅读、千人风筝节、环湖行等活动她一场都没落下,因为这种亲子互动型的活动,能让家长体会到陪伴的乐趣,也能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与父母亲密相处,增加了家庭情感粘合力。
  当然,像陈娅一样陪伴孩子完成参赛作文的家长不在少数。他们向孩子生动地讲述了“家风”的含义,也从活动中引导孩子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