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培训班长沙开班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周纯梓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新时代,我们的妇联工作应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创新发展!”6月6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长沙举行的市州妇联领导班子及湖南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培训班上作了精彩的阐述,现场掌声不断。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妇联主席、副主席(含挂、兼职副主席),各市州的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省直妇工委主任、省妇联机关部室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
  在培训会上,姜欣作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重点讲解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下一步推动妇联工作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创新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姜欣要求,要从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一是抓政治引领。讲政治是妇联组织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讲好湘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二是抓妇联改革。要抓重点,加强对“会改联”以后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深入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继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弱项,发挥挂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作用。要补短板,将妇女工作触角延伸至新领域新阶层组织,全方位服务妇女群众;三是抓乡村振兴。要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聚焦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四是抓巾帼脱贫。继续牵头实施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继续发挥妇女特色产业的带动作用,继续做好扶贫政策宣传;五是抓权益维护。推进反家暴法贯彻实施,推进婚调体系建设,促进妇女公平就业;六是抓家庭建设。开展“家”的服务,打造“家”的品牌。
  “参加这样的培训,我觉得收益很大。”省妇联第十二届常委会常委、省妇联副主席(兼职)、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金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这次培训,让她提升了妇女工作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妇联工作的熟悉和了解,增强了她更好地服务妇女和儿童的能力和信心。
  “这样的培训能够让我们执委更好发挥作用,积极履职。”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岳阳市平江县妇联主席戴迎春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她希望能够请到老师到平江县,为该县各级妇联的执委培训授课。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挂、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作用,近期,省妇联还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发挥湖南省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作用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执委发挥作用的原则和执委的职责,明确建立会议活动制、联系服务制、调查研究制等执委工作机制,并加强组织管理和保障,为执委创造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热忱服务妇女群众、积极代表妇女群众的各项条件,更好地发挥妇联执委在团结动员、联系服务妇女儿童中的作用,建设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受妇女信赖的湖南省妇联执委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