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14 > 新闻内容
私家车贴广告赚外快,违法吗
新闻作者:陈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近不少司机收到消息:双侧、前后车门贴广告,补贴私家车每台车每个月300元油费。司机们疑惑:私家车贴广告会不会被交警处罚呢?车管家带着大家的疑惑找到了长沙交警。
  首先,车主需要辨别广告的真伪,着重审核广告投放方、广告发行商有没有资质,仔细辨别是否真实有效。同时,还要遵循《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定:
  车身广告的面积不能超过车体的2/3,如果广告把车身遮盖严实,就属于非法改装汽车,最高罚款可以达到1000元。如果车主一定要做大广告,那就要去车辆所在地的交管部门申请变更外观登记。
  另外,有的小伙伴也喜欢在车身上贴些小装饰、小图案什么的,面积小关系不大,但是超过车身面积30%以上的,没有做变更登记的话,同样也叫做非法改装,车辆年检肯定是过不的。
  其次,贴广告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明确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车身广告不能贴在车窗玻璃、前后风挡玻璃上。
  第三, 贴广告不能改变车身颜色。如果想要改色,要提前向交管部门申请,且车身的颜色也不能太花哨,最好不超过三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