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22 > 新闻内容
宋茜,被演戏耽误的舞者回来了
新闻作者: 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起演技差的女明星,宋茜可是高频词。对于如何评价宋茜的演技,网友有个经典的回复:没有的东西让我怎么评价!
  做明星,一专多能常态,很多人都想演戏、唱歌,甚至导演、编剧一肩扛,宋茜就曾是这样。但最近,如参加《中国有嘻哈》的吴亦凡,《偶像练习生》张艺兴,还有《创造101》里的黄子韬,和《热血街舞团》中唯一的女召集人宋茜一样,因为跳舞时专业又努力的样子,反转了他们之前的花瓶偶像观念,成功塑造了受人喜爱的艺人模样。
  
跳舞的姑娘,才是真实的模样
  采访之前,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就想,作为街舞召集人,宋茜的优势是什么?没想到她的回复很幽默:“因为我是女生。”这样的答案让人捧腹,但其实在跳舞上,宋茜是有童子功的。
  早在12岁时,宋茜就独自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求学,为了能站在舞台最中间她总会比别人多练习一倍的时间;20岁时,一句韩语也不会的她成为韩国SM的“高龄”练习生,为了出道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看到这些,任何人都会觉得这是个从小梦想做明星,向往舞台的小姑娘,但事实上,宋茜的演艺路也并不顺畅,甚至因为演技而总是被否定。
  去年夏天,宋茜来长沙为电影《反转人生》宣传时,爱她的粉丝直说“你演技不好”。当时现场虽然有些尴尬,但宋茜还是大方说:“演戏需要一些积累,更需要不断积累经验,所以我会尝试更多不同的戏。”其实,从出演电视剧以来,宋茜的韩式演技就被不少网友吐槽。让观众议论最多的是在电视剧《茧镇奇缘》中,宋茜出演杜春晓一角,可能她想把这个角色塑造的可爱天真烂漫一点,但总是嘟嘴瞪眼睛的表演,让观众看得很尴尬。
  而这次在舞蹈类节目中,宋茜的舞蹈与演技相比,感觉就像换了个姑娘。钢管舞,街舞,民族舞,舞蹈时的她简直就是“十项全能”。“跳了近20年舞蹈,怎么都会有点模样。”聊起舞技,宋茜笑着说。其实为了保持舞感,宋茜每天都要进行身体拉伸等舞蹈训练,而且饮食也一直要控制。“西兰花、粗粮是最基本的食物。”付出这么多,也难怪宋茜会有这样的舞姿。
  很多人都觉得宋茜的内心很强大,才能在网友们无数“黑”中还泰然处之。对于这样的不在意,宋茜反而觉得不那么难。“我觉得心态比较重要吧,我们现在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速度、频率都特别的快,工作、生活压力也大,所以我觉得要让自己放松下来,不要给自己特别多的压力,凡事开心一点,往好处想,会比较好。”
  宋茜就是这样一个有点倔的人,即使陷入了风波也很少为自己发声。之前她参加综艺当评委,力挺一名女孩晋级时,她对女孩说“到这个圈子来,没有人会保护你,所有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忍”。对于一个艺人,我们常会把他们定位成“歌手、演员、综艺咖”,而对于宋茜,很多人觉得她只做适合自己的最好。
  
他们,也都借舞蹈露光芒
  吴亦凡、鹿晗、黄子韬和张艺兴都曾经是韩国组合EXO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从韩国回来踏入演艺圈,几个小伙子也是接演了多部影视剧。可是无论是黄子韬在《夏天十九岁的肖像》还是鹿晗的《我是证人》或吴亦凡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作品,他们的演技都被各种评价,甚至有前辈指出“演技平平,纯粹靠流量吸引收视”。
  如今,随着《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等舞蹈类节目的风起,这几位男生的舞技逐渐掩盖了演技,在他们熟悉的领域正在最大可能地发热,甚至有观众说:“这才是中国男生该有的实力。”
  有人说,明星要艺多不压身、一专多能才能在娱乐圈里站稳脚跟。但是随着宋茜、吴亦凡等人的舞技展示,更多人感触:做自己擅长的事,坚持最初的方向,路才会在前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