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9日> > 总第2810期 > 3 > 新闻内容
北塔区:为“两癌”妇女定制帮扶“菜单”
新闻作者:曾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曾伟)“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妇联娘家人,不仅给我送来救命钱,还给我送来了生活的新希望!”4月13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莲江村刘素梅一手接过区妇联主席张敏送来的1万元救助金,一手紧紧攥着区妇联为她量身制定的就业帮扶指南激动地说。
  “两癌救助金虽好,但也只能解一时之困;要想从根上解决贫困,还是要让她们有一技之长。”北塔区妇联主席张敏介绍,自全国设立贫困“两癌”妇女专项救助专项基金以来,北塔区已累计救助16名贫困“两癌”妇女。为了帮助两癌贫困妇女真正摆脱贫困、斩断穷根,区妇联在全区5个乡(街道)进行全面摸底,针对所有受资助的两癌妇女的不同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经济情况,因人而异制定了就业指导手册。如将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妇女纳入免费培训范围,指定有资质的定点培训机构实施家政等就业服务培训;每年3月,在全区定期举办“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专门为“两癌”妇女提供乡村保洁、花卉养殖等农村公益岗位。
  下一步,北塔区妇联将继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新平台将就业培训信息和两癌知识宣传送到群众的“指尖”;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帮助受救助的贫困妇女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