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20 > 新闻内容
先锋文学就是比人“先走一步”
新闻作者:记者 吴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吴迪)“你看了开心吗?”“开心。”“开心就好。”4月8日,受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邀请,著名作家洪峰、媒体人董啸做客岳麓讲坛。当一位听众向洪峰提问“如何抵御流行文化冲击”时,洪峰如是说。
  洪峰,吉林人,现居湖南,代表作有《瀚海》、《离乡》等,与格非、苏童、余华、马原等人是当代先锋文学的代表人物。洪峰的名字和作品被写入了一些当代文学史,但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但洪峰凭借他的机智和幽默,赢得了在场学生的肯定。
  “先锋文学就是比大家先走一步,让大家知道写作、认识世界的方式有许多种可能。”洪峰说,当年我们提倡的新想法,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平常,这是我们想看到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