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10 > 新闻内容
两扶贫点接力,办起手工编织培训班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我们已经完成60套订单了,又接了70套的订单!”4月10日,湖南省妇联驻架枧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金媛高兴地告诉记者,村里手工编织培训班的订单已经纷至沓来。在这背后,是省妇联前后两个驻村扶贫点接力帮扶的成果。
  原来,4月2日,工作队在架枧村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班,而请来的老师就是省妇联上一个扶贫工作点——隆回县湴塘村手工编织协会的能手们。湴塘村手工编织协会会长刘琳表示,她们是带着订单来培训的:“现在订单多到我们自己都做不过来了,我们脱贫致富了,也希望帮助更多贫困的妇女。”据了解,架枧村属于国家级贫困村,共359户,1498人,整改后建档立卡贫困户共95户331人,已脱贫47户,178人,未脱贫困户是48户,153人,村里留守妇女较多。此次培训班共有十余名妇女参加。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马均花告诉记者,她已经可以自主做手工编织了,“这样的培训班特别好,有几个妇女没有时间来学习,还让我之后教她们呢”!
  金媛介绍,驻村还未到一个月,工作队正忙着走访调研,制定扶贫规划,而成功脱贫的湴塘村也成了调研点:“上次我带着几个村民代表去那调研,他们对湴塘村的手工编织很有兴趣,所以我们就牵线办了一个手工编织培训班。”金媛表示,针对手工编织,接下来省女红协会还将在架枧村举办提高班,进一步提高妇女的编织技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