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8 > 新闻内容
违背誓言,她只为给流浪狗一个“家”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供图:受访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卖啦!这300瓶老巴陵鱼丁酱由爱心志愿者笑笑捐赠给岳阳动保之家,所得钱款将全部捐给岳阳动保之家的毛孩子们。”翻看李小冰的朋友圈,就会发现她又在义卖了,而她所说的“毛孩子”,其实是一群流浪狗。
  岳阳动保之家是由她牵头发起的收养基地,专门救助、收治流浪狗,“前后有两百多条”,爱心人士也从一年前的8个人发展到了300余人。
  曾发誓“再也不养狗”
  “我从小就喜欢狗,对它们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今年45岁的李小冰说,小时候在乡下自己就曾养过好几条狗,“我以前在福建工作时养过一条狗,我们感情很好,但它因病去世了,我把它的骨灰带回了岳阳,希望它能一直陪在我身边”。因为忍受不了狗狗的死去给自己带来的打击,她发誓“再也不养狗了”。
  嘴上说着不养,但在大街上看到流浪狗,特别是老弱病残的,李小冰总会心软:“我会把它们送去兽医院治病,治好了再寻找有意愿收养的好心人。”
  但因为没有稳定的工作,在救助了6条流浪狗后,李小冰有些力不从心。于是,去年6月23日,她和几个朋友组建了一个名为岳阳爱心动保志愿群的QQ群,一起来做这件事,如今已有300余人入群。
  收押金,促成领养人真心领养
  在流浪狗恢复健康后,李小冰和伙伴们都会呼吁别人来领养,但会收取200元押金,“一年后会有志愿者上门回访,如果狗狗能健康成长,就会退还押金,相当于免费领养。目的也是希望所有领养者能真心对待流浪狗。”
  但李小冰碰到过不少当面质疑她们的人。有一天,李小冰和几名志愿者接几条狗狗出院路上,车子爆胎了,只好把狗狗们搬下来以方便换车胎。这时,围观者中有人说:“这狗都长得这么丑,还不如拿去杀了吃肉!”
  听到这话,李小冰很生气,但还是解释:“狗很忠诚,尤其是导盲犬、搜救犬、心理治疗犬都能给人类带来很大的帮助。”虽然她最终并没能说服男子,但“没关系,只要改变当时路边围观的哪怕一个人的心理,这就是值得的”。
  “我们现在主要靠志愿者捐钱来维持,现在一年的场地租金是1.5万元,但有时候狗狗生起病来,可能每个月支出的医药费就一两万。”李小冰说,虽然面临各种压力,但会继续将救助流浪狗这一行动继续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