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8 > 新闻内容
18岁举重女孩举不起脑瘤之重:请您帮帮她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问什么?我记不太清了。”4月9日晚,当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与做完开颅手术不久的女孩向婷说话时,一脸迷茫的她揉了揉还包着纱布的脑袋。
  向婷,是湖南女子举重队队员,张家界市桑植县人,刚刚18岁,正准备近期随队前往杭州参加全国举重比赛。但不久前突然的头疼,不但阻断了姑娘的比赛梦,一笔不少的治疗费用,也成了她能否恢复的关键。
  
以为是感冒,没想却要开颅
  “她去年开始就头痛,尤其下半年时经常流鼻涕,虽然教练和同宿舍的队友都要她去看医生,但她一直认为是感冒。”因为向婷术后不适,她的哥哥向启程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说起了妹妹的情况。
  只是没想到,这个“感冒”却在今年春节后把向婷彻底“扳倒”了。向启程说,向婷春节回家休息了四五天回长沙归队时,发现自己头痛越来越厉害,而且视物不清了。同房队友立即把她送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
  医生给出的结果是:不是感冒,应该是脑部长有肿瘤。
  “她从小很健康,10岁开始练举重,身体也一直很好。听到这个初诊消息时,她自己不敢相信。”向启程回忆,妹妹当时打电话回家时就一个劲地哭,18岁的她怎么也不明白,感冒怎么会变得这么严重。
  随后,向启程来长沙陪妹妹又进行了几轮检查,最终向婷被诊断为额叶恶性肿瘤(弥漫中线胶质瘤),并于3月9日住进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院时,医生就说妹妹这情况肯定是要做手术。”
  
重点培养对象,家境贫寒
  看着旁边睡着的向婷,向启程和妈妈悄悄抹着眼泪。“她从小很听话,没想到这么年轻就得了这样的病,我们家一定要治好她。”向启程说。
  向婷家境贫寒,很小就进了张家界一家业余体校。“说实话,当时她也想靠举重运动走出家门。”聊起妹妹,向启程很是心酸。在体校的训练很艰苦,条件也差,但向婷从不向家人提半句不好,只是朝着心中目标刻苦训练。
  2013年,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的全省青少年举重比赛上,很有爆发力的向婷被省举重队教练周继红看中。她也终于迈出了自己“走出家门”的第一大步,来到长沙加入省举重队。
  “这个妹子训练很刻苦,2014年就在全省举重比赛中获得了48kg级的冠军,所以她成为了我们队里重点培养的对象。”周继红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说。
  只是这场突然降至的大病,让周继红与向婷家都有些措手不及。
  手术前医生通知向婷,手术大概需要15万元左右,“妹妹有医保,但报销后我们自己家还要付10万元的费用。”比向婷大8岁的向启程,如今是家里的顶梁柱,去年在浙江鞋厂打工的他,把一年所赚的钱都用到了妹妹的治疗上,但还是缺口很大。
  于是,向婷一家人向亲友求助,“把能借的人都找遍了,最后凑足了6万多元钱先交给了医院。”向启程无奈道。
  
队友教练伸援手,后续治疗费却无着落
  向婷的情况传到湖南省举重中心后,和她相处多年的队友、教练和领导也很着急。4月10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在举重中心看到,队友们正纷纷为她捐款。
  其中,奥运举重冠军向艳梅立即拿出25000元、周继红教练捐出10000元,全运会冠军廖秋云、侯志慧等人也都纷纷倾囊相助。
  “运动员收入不高,但大家都不同意向婷停止接受治疗。”周继红教练红着眼眶说。
  如今,在大家的七拼八凑下,向婷在医院的手术费用刚交上,可是看着她后续要做的化疗和放疗费用,向婷一家人犯难。
  “把妹妹送回老家后,我就赶紧出去打工,爸爸也找工作赚钱。总之,我们家就是再苦再累,也要把妹妹的病治好。”向启程哽咽了。
  他知道妹妹的这段治疗路,将是多么坎坷。
  运动员伤病治疗不易,如果您愿意与省举重中心、今日女报一起,帮助这位湖南的举重女队员。
  户名:向婷;
  卡号:621 446 787 313 593 5325;
  开户行:长沙银行环保支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