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7 > 新闻内容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在这里>>
新闻作者:唐天喜整理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社区:
  让幸福在家门口持续升级
  社区有一个好人馆,墙上贴满了长沙历年来被评为“中国好人”的照片,有四位“中国好人”就来自该社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余柳英还组建了长沙市首个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组成的公益组织。社区妇联组织辖区15家单位成立了“诚信联盟”,帮助社区困难家庭,迄今为止,已为社区125户困难家庭,253人次解决了就业问题。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
  让妇女享受美丽健康人生
  2012年,衡阳市妇联就联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启动了面向全市妇女的“送温暖行动”——为女性职工进行免费健康普查和知识讲座。至今,已开展了近百场“关爱乳腺健康”的科普巡回讲座。考虑到目前最常见的乳腺癌手术方式严重影响患者形体外观的完整性,科室发明实施了乳腺癌保乳根治手术,而且保乳率位居湖南省第一,远高于全国10%及北上广25%的保乳率。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服务群众,过年“不打烊”
  “从年三十到现在,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休息。”3月6日,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晟告诉记者,过年期间,“高峰期一天要接待1000多人”。“春节不打烊”折射出该 大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服务理念。特别是由女民警组成的“便民服务小分队”,坚持为老人和特殊人群上门服务,足迹遍布全区的山山沟沟,近年来累计上门办证2400余人次。
  湖南省儿童医院护理部:
  为困境患儿提供庇护
  湖南省儿童医院开设三个专科护理门诊,“小儿静脉治疗门诊、伤口造口门诊、健康咨询门诊”,其中伤口造口年门诊量达到了3200余人次。同时,医院成立了中国大陆第一家“麦当劳叔叔之家”,共设17个家庭套间,那些出院后不能立即回家的肢体残疾患儿、白血病患儿、脑瘫患儿、重症救治患儿等,可以在这个“家”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延伸护理。
  永州市宁远县中医医院糖尿病肾病科:
  医德医风零投诉
  全科医护人员29名,其中女性27名。2017年,科室收治住院病人3359人,住院总人次22322人次,危重病人6669人次,未发生一起医疗纠纷。她们始终把患者摆在第一位,成立了救治小组,制定了个性化诊疗方案。医德医风实现了零投诉,科室护患沟通栏上病人粘贴的表扬信、感谢信时有更新。科室为“三无”患者减免医疗费用3万余元。
  怀化市钟秀学校语数教研组:
  打造孝德课程
  钟秀学校语数教研组团队围绕孝德教育,组织开展了“国学节”等校园主题文化节,和学生们一起打造了孝德文化长廊。她们所带的礼仪社、国学社、绅士淑女社、棋艺社等也深受孩子们喜欢。由单丹、周燕、杨玲、林喜英等10余位女教师编写的校本教材《孝德》已正式出版;《小学开展孝道教育的实践与研究》荣获湖南省“十二五”规划优秀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