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11 > 新闻内容
35户家庭入选长沙首届“热血传承人”
新闻作者:唐天喜 通讯员 董恩 左彩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董恩 左彩云)雷锋精神,热血传承。3月4日,2018年长沙市3.5学雷锋暨首届热血传承人征选活动在长沙烈士公园举行。家庭两代以上(含两代)参与无偿献血的35户家庭获评长沙首届热血传承家庭,并收到了长沙血液中心定制学雷锋活动纪念勋章。截止当天下午4时,受感召成功献血人数约200人。
  李天荣一家祖孙三代13人接力献血,被称为“三湘第一热血家庭”。其外孙女婿郭周同告诉记者,李天荣老人曾是东北第四野战军医院的一名护士,为挽救战友的生命无数次捋袖献血。和平年代,李天荣跟随丈夫在长沙安家,仍然每年坚持献血,直到年满55岁。在她的言传身教下,5名儿女都不约而同走上了无偿献血的“红色道路”。当天,在活动现场受感召献血成功的人数约200人。
  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表示,春节过后是临床用血需求旺季,全市每天至少需要500名健康适龄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才能保障临床需求。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团体通过预约热线0731-84718223,加入到应急献血队伍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