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13 > 新闻内容
双胞胎姐妹医院过生日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李楚姿 通讯员 姚家琦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9年前,来自娄底市新化县的连体姐妹罗红、罗兰在出生16天后被成功分离,是湖南首例成功分离的先天性对称性胸腹联体畸形婴儿。手术分离后,体质较弱的妹妹罗兰经常患病。现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她眼睑下垂,两个眼睛大小不一样,视力受到了伤害,平常看书、电视都必须靠得很近。
  省儿童医院眼科杨慧玲教授告诉记者,罗兰本次手术总费用约 1.7万元,新农合报销8000元后,欠下的9000元医疗费在《今日女报》等各大媒体的呼吁募捐下已基本解决。
  3月6日,罗兰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做完了眼睑下垂矫正手术,医护人员为她们提前举办了一场“双胞胎姐妹生日会”。可此时,她们的父亲罗国权却站在医院楼梯间,难掩愁容。对于身为建筑工人的他来说,尽管医疗费用已经付清,但一想到女儿之后还需多次复查,他就很担心,“妻子患肾结石,没有外出赚钱,她从不去医院治病,省钱给女儿手术,可是现在钱都花完了”。
  若您想要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可联系湖南省儿童医院办公室。电话:0731-85356112。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