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15 > 新闻内容
宝宝吃鱼,你该知道这几点
新闻作者:余喜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余喜新(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部)
  鱼的哪个部位适合宝宝吃?一般来说,鱼头污染更严重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动物的大脑和肝脏、鱼骨等组织、器官新陈代谢缓慢,污染物不易排出。不过,“鱼脸”挺适合孩子吃的,这个地方肉质细嫩、无刺,污染也不大。
  河鱼和海鱼哪个好?总体来说,海鱼比河鱼要好,水体污染相对要少,刺也少一些。河鱼的话,应尽量选择水体环境好的鱼。宝宝吃鱼的最佳做法是什么?清蒸鱼营养损失少,原汁原味对宝宝的味觉发育有利,而油炸等烹调方法,不但会改变鱼本身的滋味,还会改变鱼肉本身易消化的特点。
  宝宝吃鱼多少适量?一般每周1—2次,每次50—100克。如果宝宝特别喜欢吃某种鱼,可以稍微多吃一点,但不要替代了主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