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15 > 新闻内容
怎样切水果,宝宝才能吃得安全又营养
新闻作者:刘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刘利(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一科)
  切水果这道工序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却有很多小技巧,只有正确处理,才能最大限度地保留营养,让宝宝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1、每切一种水果,应立即擦拭遗留下来的果实渣。
  2、案板要随时保持干净,不能留有果皮残渣或溢出的果汁等物。
  3、铁质高的水果,如苹果、水梨、香蕉、杨桃等,切开后,要马上泡盐水或柠檬汁,以免水果发黑。
  4、千万不能用水果刀的刀口来刮去砧板遗留的果皮或汁液,应该用刀背来加以处理。
  5、切除剩余小块果实、果肉,不要随手丢弃,加以处理后留着打果汁用。
  6、手持刀具时,不应再去取其他物,应将刀具放妥后再去拿别的东西,以免利刃伤及他人或掉落地上划伤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