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5 > 新闻内容
曾被“夫妻共债”困扰的她为省妇联送来锦旗
新闻作者:罗雅洁 实习生 李楚姿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实习生 李楚姿)“我真的特别感谢妇联,在我生活最冰冷最绝望的时候,给我送来了希望与温暖。”2月6日,家住湖南某市的李玉(化名)来到湖南省妇联机关,为省妇联送来两面锦旗,李玉说,锦旗上的“巾帼帮扶,无私援助”、“感恩妇联维权,为民排忧解难”是她内心对省妇联真诚的感谢。
  李玉告诉记者,离婚后的她曾饱受“夫债妻还”的困扰,无奈之下,她来到省妇联,寻求“娘家人”的帮助。省妇联权益部为李玉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帮助她应对诉讼。
  1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当天,看到这个消息的李玉喜极而泣:“多亏了省妇联的帮助,我才有勇气积极应对。而这次《解释》的出台,也让我看到了希望。”为了表达内心的感激,李玉为省妇联送来两面锦旗。
  不光是李玉的案子,省妇联为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问题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呼吁,《解释》的出台,离不开省妇联作为“娘家人”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的努力与坚持。据悉,此次备受关注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二十四条迎来修正,有关夫妻共同债务的司法认定更趋准确。
  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罗琼介绍,2012年至今,全省妇联系统接待处理关于夫妻共同债务案件(来信、来访、来电)高达672件次。除了为当事人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外,省妇联还针对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问题进行了长期而深入的调研,组织律师、法学专家、法官等专业人士对该问题进行研讨,并同时源源不断为全国妇联权益部提供相关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