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8 > 新闻内容
免费乘车!57户脑瘫患儿家庭回家过年
新闻作者: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很高兴,也非常感谢!”拿着免费乘车券,带着孙子来长沙做康复治疗的怀化老人尹金兰连声道谢。2月1日,春运来临之际,长沙交警与湖南龙骧集团联合推出第六季“情满旅途·送爱回家”送票活动,联动今日女报社、长沙县“爱的摆渡人”等省市多家媒体和公益爱心组织,送出500张省内免费乘车票。截止2月6日,共有57户脑瘫患儿家庭领取了101张票免费乘车回家。
  1月25日,今日女报携手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发起免费送租住在长沙县城西安置小区的50户困难脑瘫家庭回家过年活动,得到长沙交警的大力支持,并将该活动纳入“情满旅途·送爱回家”送票活动中。
  2月1日一早,尹金兰等12户脑瘫患儿家庭作为首批免费乘车回家的代表,由滴滴专车免费接至长沙汽车西站。随后,湖南龙骧集团向这些脑瘫患儿家庭和一批环卫工人发放了免费乘车券。
  尹金兰今年57岁,她的孙子尹名(化名)由于出生时黄疸太高,造成了脑瘫,4岁了还不能走、不能站,只会叫“奶奶”。去年,尹金兰带着孙子来到长沙县城西小区租住,并在附近的医院作康复治疗。“花掉了二三十万元,孩子的妈妈已经离家出走两年,没有一点音讯。”尹金兰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年过六旬,家里全靠儿子一人支撑。而这张价值150元的车票,能让她的孙子做三个项目的康复治疗。
  据了解,自2013年春运启动以来,“情满旅途·送爱回家”活动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为春节返乡群体送票近三千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