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21 > 新闻内容
男孩温暖我的寒冬
新闻作者:文/吴在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理想生活?什么样的世界才是理想世界?设想一下,当你刚一出生,就要接受接连不断的手术,但面部依旧狰狞,仿佛科幻片中的精灵,你要如何面对这个世界?
  《奇迹男孩》中10岁的奥吉,他所经历的就是这样一种生活。
  奥吉因基因问题从一出生就脸部畸形,朱莉娅·罗伯兹扮演的妈妈伊莎贝尔,欧文·威尔森扮演的爸爸内特以及伊扎贝拉·维多维奇扮演的姐姐维娅一直用爱保护着奥吉。伊莎贝尔一直在家教育奥吉,直到奥吉10岁,妈妈决定送他去上小学五年级。奥吉的长相让他在学校中过得艰难,但他熬过了这段非常时刻,并最终在家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让同学们渐渐认识到他的善良、聪明和有趣,也慢慢收获了友情、爱与尊重。
  影片的主线虽然是奥吉,但是从奥吉、姐姐、奥吉的朋友、姐姐的朋友四个平行的视角,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真实,而这真实,常常不被他人所知,也都有着各自的苦衷。
  这是影片温暖人心的一个方面。事情往往不止一面,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的全部,所以要选择善良,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世界。
  影片中,奥吉的朋友问他,为什么没去整容?奥吉幽默地说,这已经是整过的样子,所以才这么帅。是的,奥吉经过27次手术才能够站在同学们面前,但效果依然差强人意。生活中的我们何尝不是如此呢?经历人生的一次次考验,却依然不够完美。
  但生活的结果只有一个吗?每个人的结局都很完美,仿佛不真实,但这恰恰也是影片温暖人心的地方。人生路漫长,一路走来,正是生活的美好滋润着我们成长。世界有超过60亿人,每个人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每一种人生都是真实的。
  一根点燃的火柴,就可以打败无边的黑暗;一点点生命中的温情,也可以陪你度过寒冬。即使生活让你的内心千疮百孔,也不要忘记相信生命。
  千回百转后,愿你依然相信人间有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