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12 > 新闻内容
韩国:裹着毯子看冬奥
新闻作者:陈泱整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比夏季奥运会的热闹,冬奥会则常常像是在一旁不怎么受待见的小弟。即将到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也没逃脱被冷落的命运,售票情况仅达预期的二分之一。
  但这还不是唯一的麻烦。据路透社消息,近日曝光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今年2月的这场冬奥会很可能会成为30年来最冷的一届,预计温度将达零下14摄氏度。这比挪威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刺骨的零下11摄氏度还低了3度。
  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平昌耗费5800万美元打造的主体育馆并没有建屋顶,也就意味着3.5万名观众和来自全世界的领导人都将被直接暴露在极寒之中。
  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在2月9日和2月25日晚上举行,每场都将要求观众在室外待上4到5个小时。
  为了应对这个情况,文件显示主办方将在现场分发热水袋和毯子,还计划在观礼前的娱乐活动中加入观众参与的部分,以帮助他们保持体温。预计人数达160人的领导人和各国政府代表团,作为贵宾还将获得“温暖特权”——比普通观众更厚的毯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