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12 > 新闻内容
那些跟裤子“过不去”的外国人
新闻作者:整理/陈泱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潮来袭,中国冷出新高度,国外很多地方的人们也在风雪中各种颤抖。1月7日,英国伦敦的地铁里出现了许多引人注目的年轻人——明明冷得发抖,但他们只穿着内裤,而上身却是冬装,还裹着围巾。
  先别觉得他们奇怪,因为这一天是著名的“地铁无裤日”。这项起源于美国纽约,意在让人们尝试摒弃保守、为生活增加乐趣的活动,如今也不只是全美范围内的节日,而是走向了全世界。
  不仅是“地铁无裤日”,与裤子有关的活动,世界各地的人们还玩出了更多的花样,甚至是用来“求加薪”。
  
脱掉裤子 全是大光腿的“地铁无裤日”
  “地铁无裤日”的完整名称为“不穿裤子搭地铁日(No Pants Subway Ride)”,它是由美国民间组织“处处即兴”在2002年发起的一项活动,意在让人们尝试摒弃保守,为生活增加乐趣。
  根据活动规则,参与者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和路线集合,下身只能穿内裤,再到不同的地铁站搭乘地铁,寻求轰动和搞笑效果。由于这个节日能带来新奇、刺激的体验,它如今已不只是全美范围内的节日,而是走向了世界,英国伦敦、德国柏林、奥地利维也纳以及中国多个城市的民众都在参与。
  英国伦敦市民在严冬中光着双腿庆祝“地铁无裤日”,已有好几年的历史。这不,1月7日这天,英国伦敦只有4摄氏度,北美更低,零下20摄氏度——天寒地冻也没有挡住大家的热情,于是便出现了“满城尽是大光腿”的画面。
  
冻住裤子 满街“溜达”的牛仔裤
  寒潮来袭,中国冷出新高度,美国近日也遭受了“怪兽级”的暴风雪。冷成这样,要怎么解闷呢?堆雪人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冻裤子”。
  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小城里,街头冻住的牛仔裤成了一道风景线。为了在漫长的冬天找点乐子,自2013年起,美国男子汤姆·格鲁汀将牛仔裤泡水,往家门口一甩,不到半分钟裤子就立着了。在冻结的过程中,他也会摆弄裤子,使其呈现出不同的造型。汤姆称,这个创意主要是为了在漫长又寒冷的冬天给邻居和路人带来一丝欢乐。他还将这一创意过程拍了下来,传到社交媒体上,配文称:“冬天鬼也怕冷,需要穿裤子。”
  人们对这一创意深表喜欢,觉得寒冬也变得如此有趣。于是,在自家门口架上一条冻住的牛仔裤成了小城居民闲暇时候的一大消遣方式,有人还给牛仔裤配了上衣。所以,走在明尼苏达,你会看到各种在街上“溜达”的牛仔裤。
  
恶搞裤子 穿豹纹秋裤的警察们
  当欧洲的轨道交通、航空系统和邮政快递一次又一次因为罢工而瘫痪时,在加拿大有一班人马永远都无法通过罢工来争取自己的权益,那就是蒙特利尔市的警察。
  他们只好另辟蹊径。从2014年7月开始,游客们都会在蒙特利尔的街头看到穿着五颜六色裤子的警察们,这不是什么当地特色或是警服标配,而是这个4600人组成的市警察局特殊的抗议方式。
  因为被禁止罢工,他们只能通过穿着图案奇特、极不正经的迷彩裤来宣泄对于长年不加薪,以及被削减养老金的不满。
  从粉红色迷彩短裤到豹纹打底秋裤,从白色棒球式紧身裤到格仔小丑裤,警察们的创意层出不穷,也歪打正着,成为让游客忍俊不禁的街头一景。
  但这也曾带来一些麻烦。去年7月,魁北克的一名司机在法庭上争辩称,自己并没有看出那个试图让他停车、穿着迷彩裤的女子是警察,从而成功逃脱了1293加币的罚款。
  除此之外,在蒙特利尔市的350周年庆典上,这群警察还高举手电,发出哨声和喇叭声,试图扰乱政府耗资3950万美金打造的烟花汇演。
  以迷彩裤为主,时不时的集体行动为辅,这场持续3年的抗议也着实带来了一些成效,前市长在临近换届之时和警方握手言和,规定在未来7年将累计为其加薪20.75%。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