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09 > 新闻内容
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家捐赠600件新棉衣
新闻作者: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寒冷的冬天,长沙街头却有浓浓暖意涌动。1月3日,今日女报报公益版刊登了《200多名脑瘫患儿急需一批棉衣过冬》的求助信息,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1月7日,在长沙县城西小区,这200多户脑瘫患儿家庭就收到了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家魏基成捐赠的600件新棉衣。
  “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和今日女报对我们的关心。”来自邵阳市大祥区檀江乡新塘村的33岁女子李迎春,从长沙县爱的摆渡人志愿服务中心的义工手中接过新棉衣后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两岁多了,依然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发育迟滞。自小孩出生后,李迎春大部分时间都带着孩子在长沙就医,目前租住在长沙县城西小区一个10平方米的房间里,“医生说,我的孩子一辈子都要有人护理”。如今,李迎春和家人已经花去了三十多万元治疗费用,更不幸的是,她的丈夫去年因意外去世,患帕金森病的婆婆和10岁的大女儿只能让年老体弱的公公一个人在老家照顾。“我希望医学技术能够快速发展,起码让孩子能够生活自理,这样不管我以后如何,他都能够照顾自己。”
  据了解,目前在长沙县城西小区附近聚集了200多名脑瘫儿童,他们都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接受治疗。爱心人士“丫丫妈”彭望平从很多年前就一直关注帮扶这个群体。活动当天,在彭望平和长沙县爱的摆渡人志愿服务中心义工的组织下,包括来自郴州市汝城县的朱开秀、冯常静,长沙市的余爱兰等近400名家长和200多名脑瘫患儿领取了新棉衣。
  1月8日,网友“ABC60944178”在看到今日女报头条号的报道后留言:“确实值得赞一个!就在我家附近,经常看到这些可怜的孩子。”
  爱心还在持续涌动。1月9日,华融湘江银行为这些孩子和家长准备了一批棉衣,并计划捐赠一批新鞋子;湖南广播电视台团委也正在研究捐助事宜。还有包括衡阳市南岳区统战部台办主任肖碧华等在内的一批爱心人士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在联系捐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