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07 > 新闻内容
高速拥堵,妇联主席带全家免费送餐两天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通讯员 邓永松 供图:受访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免费的开水、豆浆、鸡蛋……”1月5日和6日,在杭瑞高速沅陵段马底驿乡牧马溪村的高速公路上,大雪封山、寒风凛冽,但连续两天,停停走走的司机们都能听到这样一个清脆的声音。原来,自从1月4日大雪封路后,该段高速公路因为发生车祸导致了长时间拥堵。牧马溪村妇联主席谢友玲带着儿子、孙女、妯娌等一家人,为被困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热水、豆浆和食物。他们一家的自发行为也带动了周边村民。
  1月7日,今日女报官方网站凤网、今日女报头条号、今日女报微博等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获得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怀化市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看到后,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留言道:“全县人民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寒冬深夜里的特殊礼物
  受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从1月4日开始,杭瑞高速公路沅陵段交通阻塞,前后数公里车道受阻,车辆行驶缓慢。天寒地冻,有的货车司机在此地段滞留最长时间达三天两晚,又冷又饿。
  1月5日晚11时左右,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现一群敲打车窗和车门的人群,为首的是一位年约五旬的中年妇女。她还吆喝着:“这里有豆浆、鸡蛋,一人一份,免费!”
  这位中年妇女就是谢友玲,她是怀化市沅陵县马底驿乡牧马溪村村妇联主席。
  原来,因为家离高速公路很近,1月5日白天的时候,谢友玲看到高速公路堵了很长的车,就提了壶开水上去给被困的司机乘客们应应急。同时,她在大巴车上看到了忍饥挨饿的乘客,其中还有带着孩子出门的妈妈。
  这天刚好是谢友玲孙女6岁生日,两个儿子还有妯娌亲戚们正好聚在一起。看到天气越晚越冷,谢友玲就提议全家给家门口被困司机乘客送食物,为孙女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得到全家一致赞成。一家人马上架锅烧水煮蛋。
  于是,就有了深夜那群在高速公路上敲车窗免费送餐的一个个身影。
  据了解,谢友玲一家先后为过往司机送去大约300多个熟鸡蛋、4桶豆浆。
  “出门在外,谁都会碰上困难,我们不过是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孙女说,她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1月6日,谢友玲在接受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县委书记点赞
  1月6日,周边的村民在听说了谢友玲一家的举动后,也纷纷加入其中,送来鸡蛋和黄豆。另外,据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了解,当地乡政府、商会也都为被困司机乘客送上了免费物资。
  1月6日下午,在高速交警和县、乡有关政府部门努力工作和协调下,沅陵段高速公路缓慢恢复通行。看见谢友玲一家老小站在路边送行的背影,司机们纷纷举起大拇指。
  1月7日,今日女报头条号以《雨雪冰冻沅陵境内高速路段拥堵,村民半夜12点免费送来鸡蛋和豆浆》为题,进行了首发报道。
  众多网友纷纷点赞:“2018年最暖心最感心的新闻人和事,好人必有好报”“湖南怀化人,好样的!好心有好报”“作为怀化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当天,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看到新闻报道后,在朋友圈里留言写道:“谢友玲一家大爱无私的行动,证明了沅陵老百姓骨子里好助人、真善良的优秀品质,全县人民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1月9日,沅陵县妇联主席张芳兰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谢友玲虽小却很温情的行为,彰显了基层妇女干部的风采,正因为有她这样的热心人,社会增添了更多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