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04 > 新闻内容
全国首部博物馆手绘科普微视频亮相湖南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黄金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黄金娟)跟我们一起穿越汉代吧!1月8日,湖南省博物馆在微博、微信及各大视频网站推出了全国首部博物馆题材手绘科普微视频《汉代穿越指南》。将从科普视角引领观众体验一次博物馆版的时空“穿越”。
  微视频共有5集,每集约3分钟,通过把湖南省博物馆馆藏极具代表性的马王堆汉墓出土漆器、服饰、化妆用具、养生用品、乐器、帛书等不同文物放到汉代生活的不同场景来解读文物,讲述文物故事。整部微视频用手绘动画的风格,从一个“穿越”到汉代的现代人视角,通过趣味叙事的方式,向观众展示汉代饮食、时尚、娱乐、星座、养生等方面的美好生活。
  这也是省博物馆继推出全国首部文物题材系列动画片《时空博物卡》之后,利用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深度开发利用文物资源又一次积极尝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