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03日> > 总第2796期 > A05 > 新闻内容
五箱“平安果”背后的执行故事
新闻作者:伍雯婧 杨祖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伍雯婧 杨祖峰)2017年12月24日,永州市双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了一份分量十足的快递:5箱苹果。局里上下一问,没有人网购苹果。那么,这堆神秘大礼又是从何而来呢?原来,这5箱苹果是一位申请执行人送来的“谢礼”。
  申请执行人魏女士是湖南省隆回县人。2014年2月17日,她搭乘小客车途经二广高速湖南段双牌县茶林段一隧道时,遭遇车祸,便站在隧道内应急道上等待救援。这时,一辆大客车冲来,造成二次事故,致使魏女士受伤。后经警方认定,魏女士无责任。
  双牌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大客车驾驶员唐某、大客车所属运输公司、小客车驾驶员及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等4被告累计赔偿魏女士医疗费等各项损失20万余元。
  判决后,小客车驾驶员及保险公司积极履行了赔偿责任,赔偿了魏女士13万余元,但大客车驾驶员唐某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大客车所属运输公司却没有按时履行责任,仍有6万余元的赔偿款拖欠不给,魏女士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双牌法院执行干警经多方查控,没有发现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人也消失了。而被执行人广东省东莞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已经“关门大吉”。执行干警将魏女士列为特困申请执行人,为其申请了2万元司法救助基金。于是,2017年12月,魏女士特地从隆回寄来了5箱苹果,表达感激。
  考虑到退还苹果要经历长途运输,损耗较大,执行局负责人邓江跃和干警们决定自己掏腰包买下苹果。12月24日,在纪检组长蒋顺国的监督下,250元钱汇入了魏女士的账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