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03日> > 总第2796期 > A05 > 新闻内容
湖南网上法院:处理案件1453起
新闻作者:唐天喜 通讯员 曾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曾妍)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演示了湖南法院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成果。其中,36家法院通过网上法院系统处理案件1453起。
  2017年5月,湖南网上法院正式上线运行,为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提供网上立案、缴费、证据交换、阅卷、开庭、信访、电子送达等在线服务。从立案到审理,从举证到质证,从开庭到调解,均可在网上进行。截止2017年12月21日,全省已有36家法院通过网上法院系统处理案件1453起。2017年7月,湖南法院全面完成电子卷宗和电子档案系统部署,部分试点法院已实现电子卷宗实时扫描,随案同步生成,结案一键归档。2017年8月,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正式投入运行,全省法院减刑、假释案件全面实现网络办案,构建了减刑假释案件监狱网上报送、法院网上审理、检察院网上监督的新型办案模式。
  此外,湖南法院在现有四大司法公开平台的基础上,与新浪网合作进行湖南庭审互联网直播1100余场。12368语音和短信服务平台受理当事人及社会公众信息查询、诉讼咨询、联系法官等诉讼服务6万多通、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