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13 > 新闻内容
母乳喂养有助于宝宝神经发育
新闻作者:文/程舟(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儿大脑发育与接受外界的刺激密切相关。母亲在喂孩子奶和抱孩子玩时,使自己与孩子的身体接触,会给孩子大脑送去许多外部的良性刺激。
  哺乳过程中,婴儿面颊、耳垂、嘴唇、上肢和胸部都能与母亲乳房接触,使宝宝感到温暖、愉快和安全感。另外,宝宝一边吮奶一边用小手摸着母亲乳房,心里能有一种满足感。 宝宝一边吸奶一边微笑,这笑是人类仅有的。
  母亲在喂奶时应两眼与宝宝对视,微笑,抚摸他的全身和小手,与他进行情感交流。妈妈应常在喂奶前抱抱小儿,和他亲亲,摸摸他,也让他摸摸自己的脸,这样的皮肤接触有利于宝宝感知觉的发育。还可把宝宝脱光玩一会,抚摸他全身并使他活动全身。这些刺激都有利于小儿的发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