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13 > 新闻内容
小孩患上神经衰弱怎么办
新闻作者:文/李江南(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儿科门诊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小学3-4年级的孩子因头痛、头晕、脾气暴躁、胃口不适、上课思想不集中等来医院看病。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入睡晚、睡眠不深、梦多、易惊醒。白天精神萎靡不振、上课不专心、易激动。这些是儿童神经衰弱的表现。
  儿童患神经衰弱一般是由于持久的精神紧张引起的。学龄前的儿童,大多是由于父母不和、分离、死亡、家庭纠纷、教育方法不当,对儿童经常恐吓、打骂、威胁等。而一旦上了学以后,主要是由于学校负担过重,精神长时间紧张所致。
  对于儿童神经衰弱,一般不主张长期用药,只要减轻其精神负担,消除家中不良因素,注意作息时间,劳逸结合,较为科学地安排学习娱乐,儿童神经衰弱可不治而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