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03 > 新闻内容
勇救老人不幸牺牲,铁路保安被评为烈士
新闻作者:唐天喜 通讯员 蔡艺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蔡艺芹)12月4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收到株洲市人民政府转达的文件,获悉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评定该处铁路保安汤子华为烈士。
  2016年8月23日8点40分,株洲市石峰区中盐株化公司正门对面的沪昆铁路人行过道口,一位老太太穿越铁路道口时不慎摔倒,一辆列车正疾驰而来。正在巡查铁路的汤子华奋不顾身扑上去救人。遗憾的是,老太太被撞身亡,汤子华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很多群众被汤子华感动了,称“他的事迹和戴碧荣一样感人”,并自发前往殡仪馆悼念。
  汤子华于1989年从部队退伍后到株洲北站派出所担任护路联防队员,是该所最早的一批护路联防队员。27年来,汤子华坚守在铁道上,曾多年担任专业铁路护路联防队员,也担任过铁路保安队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