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B02 > 新闻内容
小门诊
新闻作者:刘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婚老公总在经济上占我便宜
  Q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今年44岁,老公比我大3岁。我和老公是两年前认识的,今年情人节登记结婚的。我们俩都是二婚。他带着个17岁的男孩,我儿子没跟我,在外地上大学,我儿子的费用我和前夫各自一半。从登记结婚后,我就每月给老公800元作为我的生活费,我们约好两个孩子成家前各自管理各自的财产。可是老公经常以各种理由找我借钱,我不借又觉得伤和气,借了他也没想过要还我。我想过找他要,但是夫妻之间,哪有借钱还钱之分呢?尤其是他前不久说要买房给他儿子,虽然是用他自己的钱,但是,他的钱买房了,那不就得更花我的钱了?他人还不错,主要是脾气好,会哄人,为借钱的原因离开他,我觉得也不值得。希望您解答一下。
  A从你的叙述来看,他在经济上明显有了小心思,甚至有占你好处的意图。你不想离开他,甚至不想因为经济上的一点利益影响你们的夫妻感情,但是又害怕他不是真心对你,让你无端损失经济上的利益。我也不知道我的理解是不是准确,但是,二婚时,面临经济和情感上的矛盾却是十分普遍的。有矛盾很正常,但是一直为矛盾而纠结就不大正常了。也许你觉得,他对你太重要了,绝对不能失去他,所以,你不知道或者不敢去拒绝!也许是你不忍心看他受苦,所以不忍心拒绝他。如果是前者,你必须要学会拒绝!因为不知道拒绝的婚姻其实是很难长久的;如果是后者,为他付出了,就不要后悔。
  
装修不好,婚结不成
  Q我和女友相识五年,我是一个随性的人,她却讲究原则和条框。从开始装修到现在历经三个月,才装修到木工活基本完工,都不知道吵过多少架。现在我都不想和她提房子装修的事,一提就吵架。而她在每次吵架时都会说“房子要是装修不好了,咱们就分手”“你要是在婚前不改正就分手”之类的话。听多了我就在想是不是应该分手。但我们也是很不容易在一起的。到底是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在发出婚帖之前磨合磨合?
  A表面上,你们是不知道如何协商装修你们的房子,实际上是不知道如何规划你们将来的婚姻。心态的问题就是你对吵架有些害怕。其实你完全不需要吵架,她要吵的时候,放松一点,偶尔来一句幽默的话,都可以起到神奇的沟通效果。方式上的问题就是你们总是在相互指责。吵架要吵出感情的火花,就绝不能相互指责和攻击,更不能说什么分手。你都依她就行了,女人都有一个一手打造自己爱巢的美梦,这能有多大点事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