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0日> > 总第2757期 > a08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本报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江:“湘间公益行”助力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关键在预防。8月8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携手育娃娃基金在平江县联合开展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湘间公益行”活动。
  据悉,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开展基层人员(即基层医护人员、妇联主席、计生专干、妇幼专干、健康教育专干)培训,了解新生儿出生缺陷的严重性,并运用科学手段阻断重度“缺陷婴儿”的出生;二是义诊咨询,包括产前筛查的技术规范,头位难产的诊断与处理等内容;三是走访案例家庭。活动目的是在省妇联、省卫计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做好基层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健康宣教、义诊咨询和相关工作人员培训。
  
长沙:“巾帼文明岗”不再是终身荣誉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近日,长沙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了《长沙市“巾帼文明岗”动态管理办法》,并将于今年8月至9月对该市2013年以来认定的各级“巾帼文明岗”进行复查,对工作一般化或达不到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或强制摘牌。
  该办法对“巾帼文明岗”的岗位性质、创岗范围、创建要求、管理机制、评选机制、退出机制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已命名的“巾帼文明岗”五年届满后须重新申报;“巾帼文明岗”如有女性人数低于集体人数60%、领导班子成员中没有女性、组织机构调整后原集体已经撤销或合并等任一一种情况的自然淘汰;对如有违法或违纪现象,工作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在文明单位评比、行风检查、安全生产及社会治安等各类检查评比中不合格,被媒体曝光或受群众检举,经查情况属实,造成不良影响等任一一种情况的强制摘牌。
  
邵东:城里娃爱心义卖资助山里娃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邓艳华 金娜)8月7日清晨,12岁的小芳简单洗漱,早早地赶到邵东县春华醉香鸡门店集合,期待着早点出发,将她和同伴们的义卖款亲自送给山里的贫困孩子。原来,小芳参加了湖南春华牧业有限公司筹划的暑假爱心助学行动。孩子们每销售一只加工好的醉香鸡,便提取40元用于资助山区贫困孩子,不足部分由公司补足,10元作为对销售员的劳务补偿。公司负责人李清华介绍,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孩子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