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8日> > 总第2734期 > b4 > 新闻内容
儿媳该鄙视婆婆曾是“小三”吗
新闻作者: 老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今天是母亲节,我却受了一肚子气。我现在一把年纪了,不仅没得到两个儿媳妇的尊重,还被她们瞧不起,原因就是,她们死纠着我当初是“小三”上位。
  我和老公的情况有点像琼瑶和她老公。我和老公认识时都已结婚,我和前夫感情不好,没有生孩子。老公也和前妻感情不太好,不过他们生了一个儿子。我们俩认识后就感觉相见恨晚。于是,我不顾一切地回家离婚,决定和老公在一起。而老公和前妻因为有个孩子,问题处理起来就比较麻烦。老公当时看我离婚了,他离婚的心也很坚决。不过他和前妻扯了大概三年,才离成。我发誓,这个过程中我没有逼过他离婚,提都没提过,我还劝过他,离不了就算了,我不想浪费我的时间这样耗着。可他坚持要离,求我等他。这三年他就和前妻分居,和我在一起的,但我们没同居。就因为这个,我背上了“小三”的骂名。
  但讲起来,我老公也是“小三”吧,我的家庭也是因为他散的。如果说我们两人之前的婚姻都不幸福,那也可以说,就算我们互相不拆散,也会离,所以说我“小三”也不公平吧。再说,我和老公结婚这么多年,我们感情很好,非常恩爱。我对继子也像自己的亲儿子一样,所以老公是很尊重我的。婚后我自己又生了两个孩子,一儿一女。现在两个儿子都结婚了,女儿还在读大学。前年老公去世,从这时候起,两个儿媳妇就对我不太尊敬了,尤其是继子的妻子。就是继子的妻子在背后说我,导致我的亲儿媳都对我有成见。
  最开始继子的妻子知道我和老公的事之后,就言语间有些不好听的话,那时候我老公在,他会为我主持公道。我知道他肯定背后跟他们谈过,所以他们面子上还是会顾到。但老公去世后,他们就没什么顾忌了,继子的妻子还到我亲儿媳妇面前说我坏话,她还经常在朋友圈里转发一些原配和小三之类的文章,转发的时候还配一些难听的文字,比如“小三就该被打死”“小三不要脸,犯贱,抢别人的家庭”之类的。我也不想去问,既然对我有意见,那我也就不勉强,亲人之间,能走动就走动,不能走动就算了。
  今天是母亲节,亲儿子儿媳妇来家里陪我,做饭的时候,儿媳妇没头没脑地问我:“妈,要是以后有人来插足我和老公的婚姻,你是不是会也支持小三啊?”我当时就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见我不说话,儿媳妇知道自己说错话了,马上道歉,并说:“这是嫂子要我问的,她要我事先跟你打好招呼,要得到你的保证。要是以后老公找了小三,你可一定要支持我啊!”不可思议!我和老公没做伤天害理的事,只是各自觉得婚姻不幸,遇到了彼此就重组婚姻,为什么这个“小三”之名就甩不掉了?就算是“小三”,做为儿媳妇,也不能就这么羞辱我吧?这可怎么办?
  英姐

别放心上
  感情之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其中恩怨,旁人得知的,都是支离破碎的信息,并不能了解全部。
  所以,关于你和丈夫这件事,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自己心里清楚,这是最起码的心态。否则,自己都觉得有愧于她们,做“小三”是一件见不得人的事之类的,那今后的生活,在她们面前,就更抬不起头了。
  其次,就像你和我说得那一番话,你和丈夫之间的感情建立,并不是因为你的强行插足,而是你丈夫和原配之间,本就感情不好,才让你们产生了想法,建立起新的家庭。
  这些信息,这些起承转合,不应该只有自己清楚,而是应该把这些原委,你的感受,你所承受的这些苦衷,一五一十地讲给儿媳去听。出轨或者移情别恋,对你而言,在当时并不是一种无耻下作的行为,而是一种选择,一种方式。
  尤其在如今的地步,丈夫去世,你无依无靠,没有人做后盾,那么你自己就应该坦然面对质疑,面对她们的非议和指责。晓之以情,动之以礼。
  这是一种最好的解决方式。让她们理解你,至少不再站在你的对立面,指责你。还有另外一种解决方式,就是当面戳穿问题,大不了撕破脸。作为人母,当年的诸多“劣迹”只能代表过去,谁在年轻的时候没做过一些冲动的甚至叛逆的事情呢?可这些事情,就应该带在身上一辈子遭受别人的指点和羞辱吗?这是不公平的,至少作为自己的家人,应该做的不是指责,而是理解。
  更何况,作为人母,尽到了养育子女的义务和责任,其他的事情,既没有触犯法律,也没有道德上的缺失,情情爱爱的恩怨,又至于在生活中反复被提起,反复拿出来在背后指指点点呢?
  显然,儿媳的行为是过分的。而作为婆婆,做到了自己的忍让,又何必一再退步,让她们一再得寸进尺,步步紧逼呢?
  要相信:我的过去并不代表现在。
  也要记得:我和丈夫之间的事,是我们的事情,是上一代人的恩恩怨怨,作为儿女,是没有必要去评判的,更何况是指责羞辱呢?你不要多想,因为你就算再错,对于他们而言,你给予了他们足够的母爱,培养他们成人,也问心无愧。
  老丑情感门诊邮箱:675985628@qq.com

头条互动
  在今日女报头条号上发出这个读者咨询后,小编作了一个调查,有71%的人认为,在这事上,媳妇太过分了,父母们有父母们的感情,不应该由他们来计较。有29%的人认为,婆婆是“罪有应得”。网友“曾未染”评论说:“每个人都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为自己的事买单。”
  在今日女报读者群里抛出这个话题,有读者认为,琼瑶和继子女的事,她就站队琼瑶。因为琼瑶和丈夫生活了几十年,现在丈夫卧床不起,她一个快80岁的老人,也照顾了好几年,继子女在此时出来攻击她,显然很不厚道。继子女没有像琼瑶一样照顾父亲,出来指责继母,很明显是为了财产。所以,这个读者在丈夫去世后,被继子继儿媳妇以“小三”之名来侮辱,也是继子和继儿媳的错,因为他们未必是较真她的“小三”之事,可能是带着别的目的。读者“眼泪知道爱”说:“我觉得这个娭毑完全没必要在乎继子和他妻子怎么想,该是他们的财产就给他们,父母与子女,就是一场缘分,既然看不顺眼,也就是没缘,不来往就不来往,没必要强求。老都老了,何必再受这份气?眼不见心不烦。”读者“小盼”认为:“现在‘小三’就是最好给女人扣帽子的词,只要是小三,人人都可以指责。感情是很复杂的,不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晚辈理解不了就算了,说不定他们老了才会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