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4月25日> > 总第2728期 > a03 > 新闻内容
三年来,“知心屋”惠及十万儿童
新闻作者:记者 周纯梓 通讯员 万轩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周纯梓 通讯员 万轩妤)“每周五下午,孩子们不用背书包,通过微信课堂选出的社团,来参加不同的课外活动。”4月21日,在2016年度湖南省“知心屋”项目总结推进会实地观摩活动中,长沙市麓谷中心小学蔡校长如是介绍。
  活动现场,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周萍对2016年全省的“知心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第二批社会心理工作者颁发了聘书。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强调,2017年1月18日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全国妇联等22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及项目单位要善抓机遇,不断加大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要勇于实践,着力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要敢于创新,利用互联网思维提升项目管理运行品质。
  据了解,自2014年项目实施以来,目前已在包括全省14个市州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内的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建立“知心屋”68个,受益儿童已超过9.5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