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4月20日> > 总第2727期 > A05 > 新闻内容
蓝山:首期免费“月嫂”培训班开班
新闻作者:唐智丽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唐智丽)4月17日,永州市蓝山县妇联与县就业服务局联合开办了首期免费“月嫂”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妇联主席唐顺琴作开班动员,希望学员们力争当金牌月嫂。
  本期培训班的50位学员均来自本县农村贫困妇女和城镇下岗女职工。培训班邀请了全国高级营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永州魏大姐家政公司高级讲师担任培训教师,通过多媒体、现场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其中包括母婴护理员岗位认知、母婴护理员的任职要求、新生儿专业护理、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护理、新生儿被动操、婴儿游泳、产妇饮食护理、产褥期卫生护理、产后疾病预防与护理等方面知识,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月嫂各项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还需参加就业部门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经考试合格,均颁发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并优先推荐到家政公司工作。
  今后,妇联将继续响应国家“巾帼精准扶贫”的号召,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实现再就业,尽快脱贫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