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3日> > 总第2697期 > a0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本报整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词:交流
  
娄底:市委党校举办妇干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赵巧燕)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妇女工作宣传专题讲座在娄底市委党校妇干班举行。该班自11月开班以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设了众多特色课程。
  该班近两个月来的课程内容包括党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经济走向以及党章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等内容,同时结合各界妇女干部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开设手工编织、演讲与口才、社交礼仪等各具特色的课程。
  宣传专题讲座由湖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李凯辉授课。娄底市委党校副校长彭一伶,市妇联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苏跃凡,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以及党校妇干班全体学员共40余人参加。
  
祁阳:健康公益讲座进校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小文)怎样避免孩子在上下学途中遭遇意外伤害呢?12月13日下午,永州市祁阳县妇联邀请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贺军副主任医师,在祁阳县明德小学举办了一场以“关爱雏鹰,呵护健康”为主题的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200余名学生及家长聆听了讲座。
  
鼎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经验交流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惠)家庭出现纠纷时,怎么办?12月14日上午,全省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全体与会人员到常德市鼎城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集中听取了鼎城区法院、婚调委、司法局、民政局、综治办等单位负责人对婚调工作的经验介绍。
  
关键词: 爱心
  
凤凰:260名留守儿童收到“暖心包”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谢谢!谢谢!”12月9日,260声“谢谢”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落潮井九年制学校传出。当天,该县“温暖微行动·彩虹行” 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悉,该项目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省邮政公司联合发起,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彩虹包裹”的形式,按100元1个的“彩虹包裹”标准为留守儿童捐购书画包、字典包或暖心包。其中“暖心包”里含有书包、帽子、围巾、手套、袜子和水杯等物品,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浏阳:“认领”100名困境儿童心愿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戴四辉)“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我的心愿就实现了!”近日,在浏阳市妇联开展的“梦想花开季·圆梦百名困境儿童”活动爱心见面会上,一百多名孩子笑开了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小佳,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立等出席。
  见面会现场,来自全市的100名困境儿童中,很多人收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自行车、学习机、新衣服、新棉被、课外书籍等礼物。活动现场还为45名“春蕾女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为龙伏镇石柱峰小学发放了9万元“春蕾计划”帮扶资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