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3日> > 总第2697期 > a02 > 新闻内容
“非遗”有了女传人
新闻作者:通讯员 张友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张友亮)“尊师爱徒,德艺垂范。扶携同门,互帮互助……”三叩首九跪拜的大礼过后,李辉(图中左二)、袁学博、孙建华正式成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桩巴龙传说传承人孙昌喜的弟子。其中,李辉是孙昌喜的唯一的女弟子。
  被誉为中国第五大民间传说之一的桩巴龙传说,发源于常德市石门县太平镇穿山河,民间流传起始于西晋,典籍文字记载于唐宋,影响深远涉及东南亚、台湾和日本。“孝龙深锁葵花井,清明祭母哭断魂,泪为珍珠撒故土,一片孝心感天地”,寄托着每一个孝老爱乡之人的孝道与感恩,被称为中华孝龙。2008年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正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