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21日> > 总第2679期 > a08 > 新闻内容
遏制“头号杀手”,省人民医院成立卒中中心
新闻作者: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周瑾容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周瑾容)中老年人突发卒中怎么办?为了遏制脑卒中高发态势,确保脑卒中患者获得及时、专业、安全的救治,10月17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在马王堆院区成立卒中中心。
  据悉,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因各种诱发因素引起脑内动脉狭窄、闭塞或破裂。因其来势快,变化多端,犹如自然界的风一样,所以中医称之为“中风”,西医又称为脑血管意外。在我国脑卒中被称为“头号杀手”。“时间就是生命,发病后4.5小时之内是治疗的黄金时间。”该院院长祝益民介绍,脑卒中首次发病者中约30%死亡,70%的生存者遗留偏瘫、失语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残疾。所以,开辟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开展急性脑血管疾病精细化管理和诊疗势在必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