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07月29日> > 总第2657期 > B03 > 新闻内容
洪水把婆家洗劫一空,婆婆把我家“洗劫一空”
新闻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段时间连续下暴雨,造成许多地方遭受洪灾之苦。可住在株洲的曾女士,她家虽没有遇洪灾,却受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安徽洪灾之苦。因为洪灾,她现在的生活,她家的一些财产等,都受到了影响。原来,她一直坚决不让丈夫接来长住的公婆,洪灾后住了过来,从此,她家里就成了婆家人的“受难安慰点”和“灾后临时接待处”。她说,如果是一时救救急,也无所谓,可她感觉婆家几乎要把她家“洗劫一空”了……
  
为了少些家庭矛盾,对于婆家我一直多出钱少出力
  我和老公结婚快六年了,他很宠我,做家务事很积极,每次他都自嘲:“我可不就是‘凤凰男’吗?但我是好‘凤凰男’,我得以我一人之力扭转‘凤凰男’的形象。”女儿出生后,老公也特别疼爱她,并且从没提过要生二孩。所以,我们这个小家庭是非常幸福的。
  其实幸福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受双方父母的影响较少。我爸妈还在上班,没时间管我们。而老公那边的父母,怎么说呢,这么多年来,都是我强行“隔开”了。因为我早就看清楚了,我和婆婆的生活背景完全不一样,我们肯定合不来,所以我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有同意老公接公婆来长住。但我不是蛮横不讲理的,我对老公说:“我们平时上班忙,没时间陪老人,再说了,他们在农村住惯了,到城市里未必习惯。但我们也不能不尽孝心,就叫弟弟多照顾着,弟弟多出点力,我们多出点钱。”说完就给公婆每人打了三千元钱。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多出钱少出力”的原则和公婆相处,公婆特别念我的好,说我是个孝顺的好儿媳。我也深知人与人之间,远香近臭的道理,我们这样相隔千里,我给他们钱,偶尔见见面,比我天天在他们身边孝顺着还要好。婆婆和妯娌关系不好,还不是因为天天在一起吗?
  老公对我也很感激,我对自己爸妈都没那么大方呢,他认为我实在是天下最好的儿媳妇,同样地,他对我爸妈也非常好。
  可是这一切都在最近一个月被破坏了……
  
洪灾之后,我不得不接纳公婆来住
  上个月,老公老家被洪水冲了,小叔子半夜打电话来,一惊一乍地说了家里的情况。我老公吓得要死,最后确认家里人都安全转移了才放心。天亮后,公婆又连续打电话给老公,老公就说要回老家看看。
  但老公回去的第一天晚上,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接公婆来我家住一段时间,他说公婆年纪大了,被转移的地方没水没电,又热,怕他们受不了。老公还说:“很多老人都被城里的儿女接走了。”我如果不同意,岂不是不近人情?我问老公:“小叔子他们也要来吗?”老公说:“不会,就只有爸妈和亮亮。”亮亮是小叔子的儿子,现在三岁,比我女儿小两个月,我一想到就头大啊……
  公婆和亮亮到来前,我和女儿特意把房子弄了“欢迎到来”的字样,毕竟是面临大灾大难,我得给他们心灵上的安慰。女儿也很可爱,非常照顾亮亮这个弟弟。公婆来之前,估计我老公就教过他们一些事,比如不要大早上起床弄出噪音,垃圾一定要丢垃圾筒,早晚要刷牙等。所以我感觉,貌似也没多大矛盾。尤其是婆婆,还能做不少家务活,能做一手好菜。我就对老公说,其实公婆也还挺好相处的。说这些是为了让老公放心,免得他一直觉得我没有接受他家人。

“洗劫”慢慢开始
  由于我越来越放松,我感觉公婆慢慢地有些放肆了。老公给他们的钱,他一转头就打给了小叔子他们。他们来了没两周,妯娌就生病了,她说在那里住着病不会好,要来治病,我不可能不同意。妯娌一来,病居然就好了,总是一开口就说洪水害得他家的房子毁了,十几亩棉花也没了,一无所有……所以我就让她穿我的用我的。她也不含糊,我的衣服包包她试了很多。
  后来小叔子下令让她回去,说洪水退了不少,需要她回去打理。走之前,她把所有穿过的衣服鞋子,所有用过的包和化妆品,都打包。我只当是送“神”,全都相送。公婆还让我老公把杂务房里很多我们暂时不用的东西,比如豆浆机、空调扇、旧笔记本电脑等,都给妯娌打包。凡是我家里没用过的东西,公婆都说不要了就给妯娌带回去。婆婆说:“家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你就帮帮弟弟吧。”我老公也是无奈。
  妯娌就带着几大包东西出发了,我老公一直把她送到火车上。公婆没有要走的意思,那时候我有点反感他们了,但也还是想着,等老家安顿好了再送他们回去。然而,后来发生的事我不能忍。
  幼儿园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女儿拉肚子。去医院检查说是吃坏了东西。回家后我就问婆婆,给女儿吃了什么?婆婆支支吾吾,亮亮这时熟练地捧起我女儿的奶瓶喝。当然,喝我女儿一点牛奶没关系,可是我女儿却说:“我不吃糊糊,不吃糊糊,我要喝牛奶。”原来,婆婆把我给女儿买的进口牛奶冲了给亮亮喝,但他怕我发现牛奶变少得太快,就给我女儿吃米糊。又怕我发现米糊,她就不敢把米糊放冰箱,而是放在她的房间藏着,天气热,坏掉了,她说她不知道坏了,仍给我女儿吃,结果就拉肚子了……
  我叫老公回来,问他怎么处理这事。老公是个老实人,也有点怕我,还一并交待出另一件事。原来,妯娌走的时候,还带走了女儿的四罐奶粉,现在放奶粉的那里是几个空盒子撑着。老公小心翼翼地说:“我已经订了澳洲奶粉很快就会到,两个孩子都可以放心喝牛奶。”
  婆婆说:“亮亮从小就没喝过牛奶,身体不好,我是想给他补补身体。”我说:“给他补身体,就要坑我女儿?”一直话不多的公公居然开口了:“亮亮是我家独苗,全家人都应该对他好!”
  我真的很无语……当天晚上,老公就跟我认错,并保证,等小叔子家里安顿好了,就一定送公婆和亮亮回去,叫我再忍忍。这才短短一个月,我过去六年经营的好儿媳形象,就这样没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