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12月05日> > 总第2493期 > A02 > 新闻内容
“最绿色婚礼”很浪漫
新闻作者:何勇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何勇
素食,老宅子,有机农园,芭蕉叶做的地毯,11月22日,在福建福州闽侯荆溪农场,一场环保绿色的婚礼,让来宾们感觉身心都很舒服。伴手礼也是新娘亲手制作的精油唇膏,婚礼现场,新娘也是半素颜。这场婚礼被誉为“最绿色婚礼”。(12月3日《东南快报》)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婚礼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每一位新郎、新娘都想给自己留下一个浪漫且值得回忆的婚礼,人人都在婚礼上下足功夫,争取与众不同。但是,近年来,在攀比风气影响下,婚礼逐渐偏离了作为婚姻仪式的应有轨道,沦为人与人之间相互攀比的道具,完全成了烧钱游戏。不管是越来越流行的西式婚礼,还是传统的中式婚礼,都走上了讲排场、奢侈浪费的道路,把婚礼规模与气派与否当成了婚姻是否幸福的衡量标准。
然而,所有人都很清楚,婚礼只不过是结婚仪式中的一个环节,与婚姻幸福之间毫无必然关系。相反,新婚夫妻“打肿脸充胖子”,耗费巨资举办婚礼,乃至不惜借钱办豪华婚礼,让自己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如此一来,可能让夫妻之间因为经济问题而伤害两人感情,不利于婚姻的延续。从这个角度说,举办奢华婚礼,有时不但不能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相反可能成为夫妻感情恶化的因素之一。
事实上婚礼对于情侣来说,浪漫和难忘才是重点。花重金打造的奢华婚礼,但由于与别人婚礼太雷同,甚至连司仪台词说的都一样,这样的婚礼不管耗资多少,都不算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婚礼。相反,新郎、新娘两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共同用心、出力打造的“最绿色婚礼”,不只是花钱少,符合当下全社会都在倡导的节俭之风。更重要的是,由于“最绿色婚礼”本身独一无二,凸显了情侣两人的个性,真正专属情侣二人所有,这才是真正难忘的婚礼,也才是浪漫的婚礼,必将成为夫妻二人永久的记忆,带来无尽的回味。
再者,在新世纪,绿色生活和生态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是社会的主流和发展方向。情侣举办生态环保的“最绿色婚礼”,毫无疑问,这符合绿色生活和生态环保的理念,属于真正的时尚婚礼,体现的是时尚潮流。
总而言之,新婚夫妻与其在婚礼上铺张浪费烧钱,不如把婚礼的形式转为婚姻的内涵,两人共同花心思举办属于自己的简单的“绿色婚礼”,留下真正美好、浪漫的一刻,并通过共同打造“绿色婚礼”增进夫妻感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