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8月01日> > 总第2458期 > A04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陈炜等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分拆迁款,认识三天就结婚,挥霍一空闹离婚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 通讯员 高喜朝)眼看拆迁在即,为多分拆迁款,湘潭男子陈阳(化名)与认识仅三天的女子李怡(化名)领证结婚。待到拆迁款挥霍一空后,夫妻俩就闹起了离婚。近日,经湘潭县法院调解,两人达成离婚协议,由陈阳给予李怡经济帮助金5万元,结婚支付的5万元彩礼归李怡所有,李怡自愿放弃对拆迁款的分割。
  陈阳是一名“80后”小伙。2012年底,为多分拆迁款,父母劝其早日结婚。面对诱人的拆迁款,陈阳按父母的安排与李怡见面,相亲后的第三天,陈阳便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与李怡领证结婚,并给付对方彩礼5万元。婚后因彼此不熟,两人未同居。
  2013年,拆迁款如愿发放,夫妻俩的拆迁款份额到手后,双方将其用于置物、消费与日常开支,到今年已所剩无几。眼看千金散尽,陈阳经再三考虑,诉至法院请求离婚。
  儿子染毒,公婆出庭支持儿媳离婚
  今日女报/凤网讯(何艳民 刘志军)一对原本恩爱的夫妻因丈夫吸毒屡教不改而感情破裂,通情达理的公婆出庭支持儿媳与儿子离婚。7月16日,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离婚案件,一审判决准许原告文女士与被告龙某离婚。
  庭前调解时,原告文女士表示只要龙某戒毒成功,愿意给被告一次机会,两人回家好好过日子,但被告却提出要原告赔偿一万块钱给他,他马上同意离婚要求。为此,文女士伤心不已,对丈夫和婚姻彻底失去了信心。调解没有成功。
  经庭审查明,原、被告经过三年多的相识、相恋,于2007年结婚,现育有一子。原本夫妻恩爱,家庭幸福。但婚后一年多,被告就开始吸食毒品,并于2009年5月15日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两年。从戒毒所出来后,龙某并没有戒除毒瘾,反而变本加厉,越吸越严重, 2012年4月8日,龙某在家中因吸食毒品再次被公安机关处罚。但龙某屡教不改,毫不珍惜家庭生活,亦无家庭责任感,甚至吸食毒品出现幻觉后就开始毒打文女士。文女士苦不堪言,忍无可忍,最后诉至法院要求与龙某离婚。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庭审中,龙某的父母双双出庭赞儿媳孝顺、贤惠,含泪数落儿子的不是,并支持儿媳与儿子离婚。
  法院认为,原、被告自由恋爱,自愿登记结婚,婚姻基础较好,且生育了小孩,婚后感情也好,但被告吸毒屡教不改,并毒打发妻,严重影响了夫妻感情,时至今日,被告仍沉迷毒品,不知悔改,遂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